圈外。

放置場。

【彌賽亞/涼星】關於間宮報告書的腦洞

轉生ABO寫到一半的產物,不會補完,超級意識流

含鋼章劇透,請慎入


———



若是、有誰能看到這段話的話。

一次也好,我希望有人能幫我送行。


「這裡是櫻花之林,是死去的櫻們的墓地。」

在被嚴格訓練與任務壓得喘不過氣的日常裡,極其稀少的空閒時光。

他記得那個人一臉無趣地說著話的表情,他的青梅竹馬苦笑安撫。

「原本以為挖到教堂機密結果只是這種事啊。」

但是他不覺得無趣,等同於不存在這世上的我們還能留有一個被悼念的地方,不是很好嗎?

即使他永遠無法成為這森林中的其中一株櫻樹。

他看向自己的彌賽亞,一語不發地微笑。




我知道他會來殺我,順利的話,這份報告書就會被發現吧。

把自己的任性寫在這裡其實不太好呢,對不起。


至那之後過了多少年呢?這個地方的櫻花仍絢爛綻放著。

他將小巧的布丁放著空無一物的土上。

「這是之前他推薦給我的。」

某天在筆電前的青年抱著腿咬住湯匙這麼說道。

在他死後他才從別人口中得知他的喜好。


能解讀到這裡,就代表你解開了前面的密碼吧。

messiah without G string.

我曾經用這把小提琴,在簽約儀式上演奏了《G弦上的詠嘆調》

那首曲子,是我的願想和希望,我希望你能明白G弦的意義。

我將我的希望,代替樹苗葬在森林裡。



———


真的是蠻意識流的不知道能不能看懂,反正就是隱藏在間宮報告書裡面的訊息在之後被有賀解讀出來的腦洞,本來報告書內容想用斜體的嗚嗚

只是希望他也能做為櫻被埋葬在這片森林,但仔細想想身為叛徒的他是不會被種在這裡的吧,所以用了琴弦代替

一直在想為什麼要拿掉G弦這件事,這篇是其中一個自我解讀,彌賽亞應該要拯救他,但他最後卻在彌賽亞身上喪失希望,直到死亡的前一刻才知道對方的想法

有想過後面要寫有賀在墓前獨白之類的啦,但果然不管怎麼後悔他們兩個結局就是這樣呢,覺得不寫出來也還是能感覺出有賀心裡那種「明白但同時也後悔著」的複雜心情

最後,謝謝看到這裡:)

评论

热度(16)